從過年回去到現在一直都找不到時間回家 好不容易難得放自己一天假

卻又被我阿母凹去 阿母說那麼久沒回來都不會想家喔 ㄜㄜㄜ.......哇勒@#$#$%$^%%&^

於是只好屈服了 不過阿母很貼心 前一天就打電話來問我要吃什麼菜

她好去準備 其實我根本沒差 就算阿母沒煮飯 我還是可以去外面解決啊

但是做父母親的才不會這麼想勒 想說你們都在外面亂亂吃

回來總是要好好補一下 所以每次回去都麻準備的很''澎派'' 雖然家母年事已高

但是她還是很樂於煮飯給我們吃 只要我們說好好吃喔 她就會笑的很燦爛

然後邊笑邊說''你們真的很好命ㄟ''我們看了也覺得很好玩 阿母的手藝一直都很好

會做很多創意菜 所以我在做餐飲這行之前是完全不會做菜的

連煎個蛋都不會喔 不過現在的我雖然會做菜 但是還是對於西式餐點比較在行

至於中菜就還得多多學習了

愛吃阿母的菜是因為很有家的感覺 那種大鍋快炒的滋味跟外面快炒店還是不一樣的

一種說不出來的好味道 就連很簡單的炒空心菜 都一樣的美味絕倫

P3150016.JPG

至於這道不辣的麻婆豆腐 則是我煮的 因為我家只有我弟吃辣所以就沒煮辣了 辣椒是裝飾用的XD

 

P3150019.JPG

清蒸蝦沾哇沙比醬油是我愛吃的

P3150029.JPG

鹹蛋苦瓜 吼.......

P3150041.JPG

鹽烤鲭魚 大尾的果然吃的過癮 外面日本料理都小小一隻

P3150059.JPG

不知名的湯 裡面有蛤蠣 金針菇 白蘿蔔 排骨.......

P3150036.JPG

總而言之 真的是忘不了的家鄉味 阿母 你真的是很會煮ㄟ 我想我到一定的年紀應該才會知道怎麼料理吧

所以有回去一定要多吃一點 下次回去要先打電話說 阿母 我要回家吃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6803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